子牧灯

欢迎来我的小九九看看

好好爱自己,人生不言弃

真心想想,现在的生活真好,有个人可以去爱,恰好也有人来爱我,有书可以去看,有远方可以去涉足,有未来可以去憧憬,但是还是感觉缺了点东西。
你一直很忙,但还是觉得很空虚,精神缺了依傍。每日按照课表去上课,似乎每天过着很实在,但是这其中绝大部分时间是极低效率的,这其中知识的获取以不对称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着。有规划的生活总是被太多未知的插曲打破,在调节,试图去找寻意义,但总会有与原有计划的冲突,往往我会为眼前的虚有的一种满足感迷惑而怠慢自己,给自己太多的借口,这样下去,每一天都过得没有目标,没有节奏,是空的。姐姐给我买了本趁早的日记本,总是会写过期日记,一次我努力去回想我昨天做了什么,缺发现怎么都回想不起来,突然觉得很恐怖,日子一天天得过,今天的你是过去日子的映射,而你突然发现一天的缺失,那么就意味着你对自我探索的机会的放弃。
一个人要活着像一支队伍,这不论你的情感归属状况。人绝大部分时间是孤独的,对这个社会的适应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学习和适应能力,摆脱对父母和恋人的情感依赖,其实你都是可以的,因为很多问题不外乎是基于情商的沟通层面的问题,而涉及到具体知识的也基于你对知识的学习输入、内化和输出的能力。
爱自己,太扯了,应该是这样去理解,对自我不断探索和发掘,对自我独立解决问题意识和能力的肯定。梦想时不时还是要想的,不然这日子过得多没意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