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牧灯

欢迎来我的小九九看看

世界太大,听听自己

期中以后感觉自己折腾太多,我自己乐在其中,也期待得到他人的支持,尤其是家人,但周遭之人慢慢开始厌烦嘲讽我,是的吧,我就一傻逼。
“世界太大,别人的路是参考,不是标准。”在我曾经有一阶段蔑视过的鸡汤大师如是说,由于无知,不知道无能的自己该如何立足于未知世界,所以我尽可能去尝试我所膜拜之人做的事,尽可能让自己丰富充实起来,可以让自己看起来不被别人落下太多。
但是太多选择背后是种焦虑,脑洞时而大开,但真正可以做到的却很少,最后还是选择看着电脑,看着他人演绎的假生活,弃置我更应该去把握的自己的生活。
现在的自己和想像中的自己很有距离,距离太大,无从下手,从而越发焦虑,但鸡汤师傅又说了,打败焦炉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情,今天在荔枝fm里也听到说,当你迷茫时就去做两件事,看书和赚钱,前者相比于后者还是更加易行点,迷茫的状态是一种空,慢慢在流失你生命中的积蓄,相反看书则是一种补给,当你愈加富足,那些困扰已久的问题说不定就得到正解呢。
拖延和等待,是世界上最容易压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以前也有反思,不是吗?因为还有机会去弥补,相比于任务所要的时间,现实可提供的可以说绰绰有余,但是这是种估计,是以你最强能力相对于最低完成度的任务而言的,你以为自己无可匹敌,其实你差强人意,你还差得远呢!
就差一个开启,下了很多公开课视频不看也就是XGB,关注了很多优质公众号,不看也就是废文,设了很多优质网页的链接,不点开也就一串字母数字…不停地看书,不停地写字,不停地练琴,不停地运动…这种东西一开始只是微光,但后开就会慢慢地放大。做一件事情,会有本能的判断,别人的路是参考,但你的总归是无数个他人的生活拼凑的,所以何来需要顾虑,你做的只是来一次二次演绎,何苦来给自己给他人设那么多假想敌,为何把自己看得如此不可一击?做一件事因为会得到充实,所以继续去做,直到找不到任何说服自己继续做这件事的理由,而这一终止之前你必须全力以赴。
颓废的岁月,该告别了,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