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牧灯

欢迎来我的小九九看看

从旅行说到乡村

现在正在听的歌叫做醒来再做梦,而我觉得醒来就应该认清了,一步又一步才会走得安稳。

关于旅行,为虚有的东西鼓吹着,迷失了现实,总想逃离现实,和家人发生争执,想要做成一件事情是要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这件事情本身,更是要去考虑你自己所处的环境,其他人的支配能力,其背后会是不同人关于人生的种种思考,毕竟每个人的思维差异太大,人也只是活在自己的想法中,他们的昨天造就了他们今天的思考并且相对来说是不会因为你而改变的,也就是说,你不能改变世界,不能改变他人,至多去影响罢了。而我又觉得和他们交流太吃力了,想在他们和我之间找到一个中间点,但权衡来看,很难。可能我们彼此看对方的生活都不顺眼,但也就这样,大家各自心安理得得过自己的生活。

前些日子看了“侣行”,可以说这种探知世界的方式满足了我对未知世界的想象,侣行,不是旅行,对,很多人一起上路,不是说走就走的,前方的特殊性,是对生命的考量,所以要有足够强大的心。知行合一,知道那不是一块和平安稳的土地,只借助汽车,一点点靠近,穿越的地方带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这是一场和命运之神的较量。行更在于行动,如果说一般的观光客只是去看不熟悉的东西,是一种对自己未知领域的缩小,而这种方式,更在于一种尝试和改变,当然前提是尊重。

我还是渴望出去的,地域上来说是走出乡村。其实乡村这个词对我来说有点尴尬,我似乎有点不愿提起它,或者说我一直想逃离它,觉得它有点不堪,其似乎代表的是一种落后和愚昧,可能是因为我所处的地方没有给我带来荣耀,或者说是我身上因为乡村才有的局限,是心理上的不自信,或者说是种剥离感。

我知道乡村有它好处的,这种不经过改造和挖掘的东西,有的人说是自然、纯朴、简单,但另外也有人则提出相反的词语。也是今天我知道了,其实都是工具罢了,无论城市和乡村都是给你提供一些资源,也就看你的欲望和它所能提供的资源之间是否契合,并且你所具有的能力也影响着你选择从哪里满足你的欲望,以及你在知道欲望和满足的多样性之后你的心理平衡程度。大脑是控制理性的,心脏是控制灵魂的,而你是胃则决定了你的欲望。理性地选择最基本和高性价比的欲望以获得长足的回报。


评论